Monday, June 06, 2005

書店行思

報紙出, 朋友也通知, 說市內某家書店結束營業欲大清貨, 於是看了電影後便到那裡去...

想到賤價清貨, 不知該喜或悲. 去到那裡逛了一圈, 沒買到書因為找不到自己要看的書, 無奈之餘也有點慶幸, 我發現自己的買書模式, 是買了必看, 買了不看, 那麼買的行動就是失敗了, 這是我個人的觀念.

其實手上的書也還沒看完, 那就繼續吧! 赤川次朗的推理小說, 很典型的日本模式, 其實沒有橋段可讓讀者猜謎, 但它短巧的章節, 加上非常趣味的文字 (看了會笑, 很是幽默!), 可以讓讀者享受真實感和故事進度,

4 comments:

  1. 你說的遠東嗎?說真的那裡沒甚麼書。

    我有買幾本,都是七、八年前出的,原價時因為太貴覺得那些書的內容未達那個價錢,所以沒有購買的衝動。不過因為書展那一區的書一律五折,覺得值得買了,一連掃了七、八本。

    ReplyDelete
  2. 是的遠東. 唉.. 今天看星洲比評四大(天王)書局, 真是悲哀. 小的書店已差不多滅亡了, 四大諸侯鼎立, 大歸大, 我郤一點也不為此高興... 幾時才能來到這裡?

    ReplyDelete
  3. 檳城是一個沒有文化的地方。

    書店來到這裡都會倒閉,不是經營不善,而是門可羅雀。除非都像大眾一樣,主要都賣流行書籍、童書,還有其他流行商品。

    有個朋友多年前就對檳城書市不再寄予希望,想要看書就直接開車去吉隆坡買回來看。

    ReplyDelete
  4. 檳城有檳城的文化,看你賣什麼書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