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9, 2006

痛二

肚子好了, 但昨天另一顆補過的大牙(臼齒)又痛了. 不是很痛, 但郤是要命的不間斷陣痛, 抽著抽著很不舒服.

我為了緩和一下這痛感, 便開了 Suzanne Ciani 的音樂來聽, 聽到 Waltz for Julia 時 (我最愛的一首) 痛楚完全消失, 這就屬於木土人說的音樂療法作用之一了!

剛才下班去看了牙醫, 她建議我拔掉. 但那是臼齒我可不太想被去掉, 便問她可否如上回另一支作 Root Canal Treatment & Crowning, 她說可以於是就開始了. 我知道拔掉就一了白了, 而且直接也較省時省錢, 但我念在上一支的 treatment 成功例子, 甘願留住這顆牙! 還好看了解說, 這個選擇的確有其好處.

下一步要注重健康, 牙齒和視力了!!!

6 comments:

  1. 不知道你第一次時是如何的。但是十年前我做過一次,可能那時科技還不是很發達,或者操刀的醫生經驗不足,那次的經驗畢生難忘。那種痛楚,還有那一兩個小時無時無刻把嘴張開到酸痛的經驗,永遠也不會忘記。自那次起,我牢牢地告訴自己要好好保護牙齒,以後也不能讓這種事發生。簡直是噩夢!

    ReplyDelete
  2. 你是指root canal嗎? 第一次感覺很好, 效果也不錯, 所以我才主動要求作第二支. 希望一切也順利. 拔智慧牙那一次就很辛苦, 嘴張到後來想閉上都難.. :S

    ReplyDelete
  3. 其實身體每一部份都要好好注意呀!

    Suzanne Ciani, 很久之前已有聽的了, 很令人舒服的音樂...

    ReplyDelete
  4. 竟然有如此好的良方,唉!现在想起那笔牙医费真的有点心痛。

    ReplyDelete
  5. 想問你第一次是在台灣做嗎?

    ReplyDelete
  6. yuen2, u r rite!

    kancil, 以前也沒聽過這種方法.

    cosmos, 不是, 那是一年前在檳城. 台灣我還不曾看牙醫, 但也該是那時弄壞牙齒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