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改觀

Ruth 寫了一篇推銷員之死, 看了我有感而發.

兩年前, 我對自殺者的唯一感覺是非常厭惡, 很不齒他們自私的作法.

今天, 我對自殺者已經有很大的寬容心了. 雖然我仍然不會體諒所有的自殺者, 但是終於看到有報導一些自殺者自殺身亡前的舉動和準備, 會很用心地安排好身後事, 然後才在不影嚮人群的狀態下自盡. 單憑這一點負責任的心, 就讓我很動容了. 所以, 這一群用心的死者, 我會祝福他們的!

這報導也讓我想起, 古代故事何嘗不是有很多自殺的義士臣子, 也是安排妥當才抽身離去, 我不也是從來沒對他們起唾棄之心嗎?

何況我還有個比較"變態"的想法, 也是當今自己很關注的問題, 就是世上人口過多, 總要有人來平衡一下吧!

3 comments:

  1. 我也有你那個變態想法。

    ReplyDelete
  2. 自盡是沒能力看見前路, 以為是盡頭, 他們也不想的. 不是懦夫, 只是控制不到.

    將來也許會發現, 原來想自殺或自殺成功的人, 體內的某一些細胞是突變而失控,而影響情緒, 就像已發現了的癌.

    其實是一種絕症...

    唉, 這個題目, 真有很多話想說, 首先, 不要對自殺的人給予苛刻的批評, 可以的話, 沒有人想走上不歸路.....pema

    ReplyDelete
  3. Just hope we can help those who want to commit sucide to change their min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