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07

閱讀的轉變

最近買了一本管理故事書來看: Patrick Lencioni 的 The Five Dysfunctions of a Team.

不談書的內容, 反正就是關於管理和人事學的. 用一則故事來表達團隊的重要.

如果是三年或更早以前, 我是不會買這種書的, 因為不需要, 也沒有辦法和現實連貫起來. 可是, 從一年前到現在, 公司歷經了空前的大改革, 耳濡目染, 我開始發現很多有趣的事件. 把這些事和剛進公司時的情形比較一下, 就覺得這門學問, 只要繼續留在工商界服務, 是應該有所認識的!

細細回想了一下, 也發現我對書藉的閱讀, 從小時侯到現在, 已經有好幾輪的轉變了. 沒有好也沒有壞, 只要我樂在其中就夠了.

2 comments:

  1. 我也喜欢这一类型的书。

    ReplyDelete
  2. 人是會隨着年紀,生活,工作等等而轉變閱讀口味的.

    我從來都不看中國歷史書,但想着退休時的心態, 也想找來讀一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