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07

躲避球 - 童年遊戲

這個遊戲其實嚴格上說起來是個正式的球類運動, 中文稱躲避球, 英文則是 Dodgeball. (圖片來源)

小學和初中時, 躲避球一直都是我們同學之間很喜歡的球賽運動, 不僅是因為它予人的參與度很高, 而且孩童時鍾情於丟球 (也許滲點點的暴力傾向?).

參與度高的原因, 在於我們除了雙方人數要相等以外, 人數有多少就不管, 兩方差一人也勉強可以接受, 只要將程度好的一人對比程度差的兩人就可行了. 另外當你在場內被球擊中後, 雖說是下了場, 但郤是跑到另一方的場外當"鬼", 只要撿到場外球, 就可以繼續丟擊對方場內剩下的人, 真是非常皆大歡喜的遊戲!

不過因為拋球和丟球的關係, 受傷也是平常事, 而且程度視個人力道和經驗而定. 我自己遭搫中最可怕的那一次, 是對方丟了一個弧形球. 球直接打在我的臉正中央, 鼻子上方兩眼間的部位, 當場倒在場上, 有瞬間的昏厥現象, 可能還見到不少星星在頭上打轉! 這個球使得遊戲中斷了約三分鐘才再進行, 因為大家都跑來將我移到座椅上, 看我有沒有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