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D2009.02.03

我知道自己在生病, 現在是這樣, 現實中的我也是這樣.

從喉嚨吵啞, 說話失聲, 到剛才在外的身體發冷和顫抖, 然後是上床前的昏沉發燒, 真是很難受了...

睡覺中, 聽到脈博在震動, 和心跳一樣好像在加快, 很緊張, 可以感覺血液流動得很急. 一直想要它慢下來, 一直在掙扎, 可是事於願違. 終於害怕的東西來了, 血液中原來有一隻比大動脈稍小的帶蟲在遊動. 帶蟲就是我的病源, 我不停地在尋找如何控制它的方法, 後來發現只要我心跳不要那麼快, 帶蟲就不會太活躍, 就能減緊我的病情和痛楚. 不過帶蟲知道我在想什麼, 不管如何一直在拼命遊動加快速度, 讓我不能得逞.

我穩住呼吸, 睡姿擺直, 心腦齊用, 要讓心情穩定下來. 有一些時侯作到了, 但不能持久, 一來一往中帶蟲和我不分勝負地在戰鬥. 人蟲久戰之下, 用心用力, 兩者也都疲勞不堪, 漸漸鬆懈下來.

起身後, 病情還是沒有好轉. 我自知體內有條帶蟲, 便到市區 (我人在香港) 一間診所內求醫. 醫生檢查了一番, 和我交談後, 便說我並非唯一的帶蟲患者, 香港市內在這一兩天內患上此症的病人已有三至四人. 目前在為, 這的確是個絕症, 沒有醫治之法, 患者只能每晚在睡夢中和帶蟲交戰, 除了生理力量, 還需要堅韌的心理意志, 才能與之抗衡, 並希望能夠趕走它.

天啊! 這對我來說簡直是世界末日般的折磨. 昨晚已經那麼累了, 一想到未來每一個晚上都得和帶蟲抗爭, 就感到萬分難受和疲累. 但, 又別無它法...

那一晚, 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了, 帶蟲又在血液中加速遊動, 從我心臟轉至腦袋, 又從頸中繞至腰背, 反正就在是我手腳上下共環繞了一圈. 我也是不停控制心跳的震動, 不讓它越遊越快. 最後, 又是一個累得無法想像的噩夜!

只能日復一日, 夜復一夜, 和它周旋到底, 就看誰先累得無法打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