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神秘電話留言

那天突然想起這件事...

記得在 Intel 上班時, 有一次早上到公司聽到電話中有留言, 是個 Aunty 聲音, 講一口純正的廣東話. 很奇怪, 在電話中留言不算常見, 更何況公司的電話會在他人留言前, 先撥一段英文的指示, 通常撥號者在這個時侯應該會知道這是某公司的電話信箱.

我聽著留言的資料, 是晚上九到十點之間留下的. Aunty 的留言和公事一點關係也沒有, 她說 (用廣東話):

"哈囉, 英兒啊, 近來好嗎? 有一段時間沒見你了, 想念你啦.. 有空記得打電話給我啊!"
^^^^^
(這"英兒"應該是她要找的人, 聽起來像是她的女兒或兒子之類的...)

我當然不把這留言當一回事, 直接就刪除了. 不過神秘之處在於, 過一些時侯, 有時是幾天, 有時是幾個禮拜, 甚至有一次事隔三個月, 我又會再收到這位 Aunty 的留言, 口音一樣, 說的話也大致相同, 都是想和"英兒"聊聊的. 有次我在週末大清早到公司作點事, 整層樓應該還沒有人在, 郤在電話中聽她的留言, 倒是有一點詭異魅靡的感覺.

可能是以前其他人的號碼, Aunty 不知道此號碼已非她要尋找的人, 苦於找不到這位"英兒", 所以不斷留言希望能有個回音. 抱歉我也無法給她打電話通知一下, 因為她都沒留下聯絡號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