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累人病夢

我的病夢, 都是很累人的, 這次也不例外. 這是昨天早晨的記錄:

"我被逼坐在一間空房裡的椅子上, 就好像警局裡面那種審問嫌犯的地方, 手腳不能動彈, 然後就被指示要眼睛看正前方的投影片.

看投影片, 誰也不會想到有多難. 可遊戲規則是: 影片是以一分鐘共投影幾千張照片為準的, 我要被釋放的條件是, 必須把那一分鐘內看到的照片至少列出百分之五十以上, 影片會一直重覆投射, 所以我就算一分鐘內看不完, 還是可以再看.

聽了馬上飆冷汗! 這有多難你知道嗎? 我立刻想到電腦硬碟的轉速 (3600 rpm, 也就是一分鐘內轉三千六百次)和車輪的轉速 (也是同樣以 rpm 計算的). 我又不是電腦, 怎麼去記啊?

結果當然是看得我頭昏腦脹, 只差沒有瘋掉而已, 眼睛也是超累... 雖然最後我成功解題獲釋, 但是前前後後我想影片也投射超過一百次以上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突破難關的. 反正能走就好了, 我也不願多想."

菩薩保佑, 今天一早我沒有再作同樣的夢, 就表示病有稍微好轉, 免去了睡時的痛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