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網保

工作上, 總會收到一些系統寄出的郵件, 通過某個工具我們可以設定 Opt Out, 也就是通知系統不要向我發出這郵件.

某天, 這個工具出現問題, 無法讓我作出 Opt Out, 所以系統仍然寄出郵件. 我調查了一下, 發現是鏈結有問題, 只要稍改一下網址, 這工具就可以照常使用了. 因此, 發個郵件通告同事們.

某個同事回覆我說不必這麼麻煩, 在 Outlook 處設個 Rule 把系統郵件轉入垃圾郵箱里, 不就行了?

我不以為然, 你的方法確實方便, 但不網保 (網路的環保). 系統可以選擇不發, 我就希望它不發, 何必讓它多發一些你不看的郵件呢? 系統工作多, 出錯也會多, 交通也更擁擠, 何苦?

當然我沒回這同事. 在資訊日益快速的日子裡, 有多少人還會像我這般死板, 固守和網保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