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13

無聊的問題

在行走時,我會想些無聊的問題:

坐那班火車?

從A站到C站,會經過B站。我要去C站。

5:04 分是下一班(D),會從A站行至B站,B站是終點站,必須下來換車。

5:12 分是再下一班(E),會從A站經過B站再到C站。

也就是說,無論那一班,最終都會坐上 E 那班。一般想法,不會上 D 班車,因為需要下上轉車。以前我都會醬思考。

然而如今,我都選上坐 D 班車。為什麼呢?因為線路設計的關係,和有過幾次火車或路段故障的經驗,假設 E 班車在 A 站和 B 站因故停頓一小時,那就大有不同了!搭 D 班車可減低這種風險。

我是不是很龟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