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13

富士山

我沒到過這地方,事實上我沒去過日本。
我聽過這首歌,是陳奕迅的一首名曲,旋律也挺動聽。
可是今天要講的是創意,因為那天看了一段台灣綜藝節目的猜字遊戲,覺得太“神”了,所以要記錄下來。
遊戲規則是,題目出個中文詞,兩位參賽者各站一邊。甲君看詞後,要用英文來敍述讓乙君用中文猜。甲君在前面兩題,很明顯地因為英文不好,費了不少時間才讓乙君猜中。到了這題“富士山”,大家都為之擔心,我心想大概也是難倒了她,豈料不久她就說了一句:
"One cut forty four!"
其實正確說法是 "one minus forty four" ,但這已不重要,腦筋稍快的就猜到是 -43 ,即換成是中文“負四三” = 同音的 “富士山”!
我心下佩服不已,本來想虧她英文夠爛,但這一下回馬槍,讓我由衷地要敬她為創意之王了。

1 comment:

  1. 这集我看过,好几年的事了,我当时也对王彩桦的“才华佩服得五体投地,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