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15

再遊阿德(一)

[機上瞰下的雪山景]
事隔不到一年,機緣巧合又來到了南澳玩。本來計劃是去 Brisbane 的,可是因為同事買不成那邊的球賽門票,所以就換成來 Adelaide 的賽事。

澳洲正值廿多年來最寒冷的冬天,既然無法感受 Brisbane 的微暖,只好準備多點衣襖到 Adelaide 過冬。這邊的人喜歡說 Christmas (Winter) in July ,就當是體驗白色聖誕的旅行吧!

雖然天寒日短(冬天的日照時間會比夏天少兩小時),這趟旅程還是有些意外驚喜,看來是我們沒有太多預定計劃,換來一些即興之行,倒也不失樂趣。

先說說第一天,在市區郊外:

[鯨魚海鎮]
  • 另一個巧合,我們出遊那天,恰逢大馬的開齋佳節。扺機場租車行時,竟然很應景地給了我們一輛"開齋青"顏色的車子,立刻讓我想到要吃 Ketupat。
  • 開車南下一小時到達海邊城鎮 Victor Harbour,住在一間高爾夫球俱樂部旅館。不是為了打高球,而是這裡的景色不錯價格也較便宜,雖然有想打一下(初學者的) Driving Range,但晚上不開放只好作罷。
預定行程是要走過長堤,到對面的 Granite Island (Kaiki) 繞一圈。看看西側天空一片烏黑雲雨,東面則是一片艷陽天,由西面吹起東風,這時你會怎樣?繼續走,還是先等雨過?


我和內子都穿著擋風防水的外套,斟酌了一下決定前行,風雨任它來吧!這個決定是對的,強風疾雨確實來了,但去得也快,我們在橋上縮緊緩行,偶爾停下,還得到當地遊客向我們指示東面海中,才得以看到暢游的幾隻海豚。

雨勢一過,天就放晴了,風勢仍強勁,但已足夠讓我們開始繞島了。依圖說繞島需 45 分鐘,這島上的一切感覺很熟悉,根本就是袋鼠島(上一次遊記)的縮影,有眾多奇石,和古樹花草鳥群,我們用了約一小時才繞完,此時又值日落,昏黃陽光照映在水石橋樹上,美不勝收心滿意足了!


走回原陸對岸,太陽已下沉,回到旅館梳洗一番才吃晚餐,館內的西餐傳統中不失特別,吃得也很盡興。

2 comments:

  1. 澳洲之大,若是要深度探索,还得耗上几个月吧?我对海岛海边没有太大兴趣,但是澳洲海岛的奇岩异石就让我激起波澜了。

    ReplyDelete
  2. 對呀~~太大了,就像米國一樣。我們除了玩,對吃也很極積,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