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15

鳥訪

上個星期天,在客廳觀賞電視節目時,陽台上飛來一隻色彩鮮艷的鳥兒,望著屋中的我們。

[King Parrot]
不是這裡常見的彩虹蘿吉(Rainbow Lorikeet),一時也不知道是何許鳥,但相機剛好就擺在廳桌上,所以第一時間抓起來捕捉倩影。

鳥兒在陽台欄杆上走了一輪,眼睛沒離開過我們,似在問好。我們如見至寶,想多留牠一會兒,但一分鐘後牠就飛去隔壁了。我們開門出去,恰恰好也攝下牠離開前,同樣望著鄰居屋裡的好奇模樣。

回頭找了牠的特徵,這才發現是隻澳洲王鸚鵡(Australia King Parrot)。

[Crested Hawk]
 一個月前,內子在家工作時,也發現了另一隻稀客,飛來停在陽台外的樹上張望良久,當然也被內子快手攝下了。後來找資料,發現也是不常見的尖頭小鷹(Crested Hawk)。

其實資料顯示,這兩種鳥類並不是受威脅的稀有品種,只是能在住宅區中見到,倒是難得。

期盼這春天,能看到更多品種的鳥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