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17

視力

小學,因為視力有問題,我從很小就習慣了戴眼鏡,不曾試過,也沒想過要戴隱形的。

中學,視力問題限制了我不少體育活動;下棋時又捉錯棋子,才發現自己有色盲,回去問父母,他們也不知情。

大學,因為自知有色盲,上課和考試時要看那既細上又有色紋的電阻,怕誤己誤人,所以就沒專攻電子學,唸電腦科就好了。

自此,視力的度數仍然是逐年增長,所幸就學時就已達高標,幅度反而沒那麼顯著。

十年前,短期學了一點攝影技巧,才剛有點成就感,郤仍然敗給視力,三年前覺得難再有進步,就賣掉了單眼機,也停止了攝影涉獵。

視力讓我捨棄了一些東西,但不是全部,有興趣的學起來終究不會浪費。

4 comments:

  1. 和你一样,但你比我好,还没有老花。有没有想过做镭射?

    ReplyDelete
  2. 有看過專科醫生,說我除非自己想不戴眼鏡,暫時不必要做,可以等到有白內障時一起鐳射。

    上個禮拜才去檢查,說開始有老花了。。:P

    ReplyDelete
  3. 哈哈,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戴眼镜比较帅?运动时不戴眼镜真的是方便到极点,也许跑马拉松会更快一点呢~

    ReplyDelete
  4. 我想不戴應該會跑快一點.. 但是人家講過, 我不戴時樣子會比較兇..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