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1, 2005

西村之約 Graceful I

1994 年, 聽了 Yuki Nishimura 的 Graceful 鋼琴專輯, 便寫了這一則, 加上每首歌曲給我的感覺(II).


西村之約

那是在一個冬末回暖的夕陽時分, 穿越過東洋的鬧市, 然後在夢鄉街的轉角處步入了一座優雅的演奏廳裡. 外頭微微的寒氣從門縫中擠身而過, 而緊閉的厚窗子已然隔起窗外的雜音, 這裡一切顯得好寧靜... 好平和.

我悄聲的氣息, 配合著腳下皮鞋的清脆聲響, 在空無一人的大廳內等待著. 順著樓梯望上去, 只見上頭兩端欄杆上都插有並排的蠟燭, 燭光飄盪的氣氛中, 顯得格外浪漫.

今天我來是為了赴一個約會, 一個兩顆心靈之間的約會.

那個介於琴符音弦的感情, 今晚將再度燃熾起來. 一股暖流從我腦中, 一直擴散至體內的每一部份. 呆站著的那幾分鐘, 遠處鮮紅的布幕讓人不禁多望幾眼. 微弱的霓燈下, 台上的地板看起來彷彿像剛下過細雨似的, 帶有一種淒美清新的感覺. 銅綠色的鋼琴, 深沉高傲似的置身其中, 耐心的在等待知音人...

我選了一張位在大廳中央的位置, 眼睛始終不離前方.

外面的鐘樓傳來噇噇沉重但結實的擺動聲, 於是黑夜之神開始了它的掌管之權. 那是很忽然的一剎那, 燈光都變得更黯了, 視線在矇矓中被覆蓋著. 沒有不安, 沒有恐懼... 這是一切的起點. 當霓燈再度展顏歡笑時, 我能感受到那一股不可抗拒, 充滿磁性的琴韻, 率先佔據了我的心海. 她已淡然坐在鋼琴那一端, 兩手輕巧的撫著一排的黑白格鍵.... 微笑的她, 就在四目交錯的瞬間, 帶領著我展開了一段 "綺麗優雅" (Graceful) 之旅.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