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05

學舞

七年前的事了... 一班朋友突然有個趨勢, 各自去學跳社交舞(又名國際標準舞), 我也不例外.

學社交舞要有個異性的舞伴, 這是必須的, 不然跳起來感覺上會很格格不入, 不三不四. 沒有異性舞伴怎辦呢? 其實不難, 只要你敢報名去社交舞中心學, 不愁在裡面找不到異性和你跳, 當然沒有年紀之分, 有時侯男女人數不均, 和同性跳跳也是有的, 只要想學這些都不必太介意.

而我呢, 是和一位異性朋友一起報名學的, 所以沒有這困擾. 每個禮拜一到兩次, 一次約兩小時, 總共也學了恰恰 (ChaCha), 華爾滋 (Waltz) 和倫巴 (Rumba). 三個都屬於難度不太高的入門社交舞, 自然老師教的是基本舞步, 每一種舞都還有進階班, 高級班甚至是比賽目的的教導. 老師是個男的, 和他妻子各教不同舞, 兩人當然也是舞伴, 而且是參賽得奬的. 他們有個五歲的女兒, 常在我們上課時和我們一起跳, 虎父無犬女, 跳得可比大部份學員好, 一個小不點的加入, 讓大伙兒也學得投入盡興!

有人說, 情人或夫妻一起學是最好的. 我覺得有一半對吧, 因為社交舞是能夠促進彼此感情的, 但是並不代表一定跳得好. 情人和夫妻間要有足夠的默契, 才能舞出美感; 沒有默契者, 只要不是每一次都踩到對方的腳, 或是跘倒對方, 或讓對方出醜, 基本上還是有拉近距離和感情的作用. 而和異性朋友一起學的, 可要注意了, 因為能增進感情, 所以也更容易擦出愛火花! (知道各位開始有問題問我了... 別忙, 我沒事!)

沒學後, 我也就沒再練習... 目前只是還會恰恰和華爾滋, 倫巴忘了舞步, 不過倫巴是個很適合情人的社交舞, 那些資深學員跳起來, 可真是美得很有 feel, 優雅深情! 前兩者就比較大眾化一點, 但也不錯, 比較容易學會.

如果你剛談戀愛, 就把你的男/女友拉去學吧, 可傕化你們的愛情. ^o^

3 comments:

  1. 想要請問一下上次你在那裡學?費用怎麼算?

    ReplyDelete
  2. 我是在 KL 學的, PG 我不太清楚, 可能要問一下.. 我那時學的費用是一個課程為期兩個月, 每星期一次(總共八次), 一次約二至三小時, 教這三種舞步, 每人是六十元. 初級和進階費用都一樣, 我學那邊是一般課程都是學三種舞 (組合一樣), 想是這樣較能迎合大眾的要求. 要學專門的需要先和老師洽談.

    哦, 學舞對沒時間運動和要減肥的人, 都是很好的幫助! 跳那三個小時, 差不多就像我去跑步兩公里一樣累吧.

    ReplyDelete
  3. 呵,我倒是常常運動的,只是純粹喜歡跳舞而已。以前學過半年,想要進階再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