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06

"我才沒病!"

地球和金星公轉時, 最接近對方的某一時刻, 金星問地球道: 老兄, 這幾年來聽你的子民說你生了病, 身體百孔千瘡, 是真的嗎?

我? 哈.. 你我相識又不是第一天, 你認為呢?

看來不太像, 至少轉的速度還很準!

對嘛.. 我才沒病! 健康得很! 這班飯桶總是自認智慧高, 自己把住的環境搞成這樣(問題多多)然後還非找我當藉口, 也不想想我們這些老傢伙活了幾億光年. 他們這幾千年來的轉變, 最多也是我身上一顆短暫的痣而已.

呵呵, 他們還說有朝一日你活不成了, 他們可以到你的鄰居月球和火星繼續生存下去.

當然他們可以, 不過生病了不治本而治標, 到頭來還是死路一條. 他們的知識很多, 郤總不想想當初三疊紀, 侏羅紀和白堊紀那些恐龍是怎麼絕種的. 唉... 不過你就不必擔心了, 他們不會打你的主意, 知道為什麼嗎?

金星很納悶, 心想難道我不夠好?

地球接著說: 他們還不算太笨, 至少知道老太陽的火力, 你較接近太陽, 他們不敢多靠近一步的..

那你有何打算?

嗯, 沒有. 我們小得連未來都說不清楚, 還能管他們那些更小的東西嗎?

金星和地球相望道別後, 就各就各轉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