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0, 2006

達文西密碼.繼

相隔一年又一月後, 我又再度重看這段故事. 不同的是上一次是看書, 這次是看電影, 新鮮出爐, 走進戲院非常期待.

有影評說不好, 但我覺得兩個半小時的電影要把完整的故事表達出來著實不容易, 這一節作出來已經難能可貴了. 其實要用電影來述說有關宗教, 歷史, 命案, 懸疑, 人物這些元素加在一起, 單要引觀眾進入主題就非常難了, 何況許多的細節要交待才能明白, 更不要說一堆的猜謎解題了!

看完又給了我重溫此書的一切, 原是我是被故事引出來的宗教起源所吸引. 我雖不信教, 但這種爭議性的推理探索, 是很讓我嚮往的.

建議要看此電影的朋友, 還是先把書看了再說. 不然看完最多只能知道有一堆人在猜謎打架玩捉迷藏, 而搞不清楚他們的行動和話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