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05

達文西密碼

用了約兩個星期看完了這中譯本, 其實是可以讀得更快, 但時間不允許只好慢慢閱讀.

此書的確具有一定的爭議性, 因為內容涉及到反傳統的宗教歷史論點, 所以才會如此暢銷. 但對我而言, 就把它當成是一本推理小說看, 懸疑的情節加上豐富的歷史, 宗教和文化知識, 讀起來還滿有趣的.

巧得是, 在開始閱讀前, 我才剛觀賞了 Eyes Wide Shut 這電影不久, 裡頭有一幕非常離奇的場合, 是和書中的某段情景是相應的. 不過此電影內容不甚健康, 所以該幕給人的誤導性太強烈. 另外在閱讀期間, 現任的保羅二世教宗又剛好逝世, 看起來挺應景的...

以推理懸疑小說的觀點來看, 此書勝在故事的獨創性, 章節緊湊之餘還能讓人添加對西方歷史的認識. 懸疑的程度是夠, 但推理性是不足啦, 加上宗教成份太濃, 我想我若看原文版肯定會半途而廢, 看不下去了.

此書會否給我一股想去巴黎, 英國旅遊的衝動, 嗯... 一點也沒有. 我倒是更有興趣去研究 <最後的晚餐> 這副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