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05

If... then...
假如... 那麼...

這個話題世上每天都有人在講, 假如伯拉伯拉,那麼就伯拉伯拉...

有個女人說: 假如我能找到一個 Mr. Right, 我就會很幸福, 那我就可以和他組織個美好的家庭.
有個男人說: 假如我中彩票頭奬一千萬, 我就不用愁了, 可以辭工自己作生意, 還可以買車買樓...
有個職員說: 假如老闆給我加薪20%, 我就會更賣力, 就算一星期作足六天制我也願意!
有個老闆說: 假如你們(指員工)可以安份工作, 讓公司今年賺多, 那你們的分紅和津貼就可以加啦..

以上的順序是: Have(先要有), Be(就會), Do(才可以)

Have, Be, Do 的順序事實上擺錯了, 應該是 Be, Do, Have, 我知道一開始很難接受 (我也不時會犯), 但這才是比較正面, 積極的想法.

以下舉回上例的 Be, Do, Have 順序:

女人學會說: 當我覺得幸福, 有能力和所愛的人共組個美好的家庭, 那 Mr. Right 就根本不用找, 自會上門來了!
男人學會說: 當我不憂愁, 能處理好事業雜項甚至債務, 或者學習作好生意, 那我就有能力賺進一千萬!
職員學會說: 當我更加賣力, 甚至有時多作多勞為公司賺錢, 那自然好處會跟著來, 就算此公司不珍惜, 其他公司也會相中我!
老闆學會說: 當我能多想想如何分擔員工的其他事務, 那他們(指員工)就可以安份工作, 為公司賺多點錢. 不珍惜的人就不留, 自有其他人才進入!

與大家共勉之~
另註: 此篇不適於悲觀, 低沉, 愛挖痛腳, 找蹅或愛彈論者閱讀.

4 comments:

  1. 我喜歡do, be, have 多一些。

    男人學會說: 當我能處理好事業雜項甚至債務, 或者學習作好生意, 我不憂愁, 那我就有能力賺進一千萬!

    ReplyDelete
  2. 題外話, 我入唔倒你妹妹的blog, 是我有問題嗎?

    ReplyDelete
  3. yll, nothing wrong ah.. i can access it.

    ReplyDelete
  4. could you please give me a lin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