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可惡的 Sleep Mode

前兩天, 在上班時得知包祖婆聽到我房間有聲音, 回電給她才知道是房裡一個鬧鐘兼收音機因為無意間設成 Sleep Mode, 在上午十一點開始啟動. 還好音量不是最大, 用電池而不是插電的, 於是等到我下班時才進房裡關掉.

這可不是第一次被 Sleep Mode 擾騷... 幾年前在老家還有一次經歷.

話說三更半夜, 還記得那天我較晚睡, 上樓才要閣眼沒多久, 突然聽到樓下有女人講話!! 真是心裡一陣怪異, 音量時大時小, 因為沒想到是收音機, 心裡很快就想到聽到不該聽的聲音. 腦子裡開始胡思亂想, 不知該怎麼辦... 好像嚇呆了幾分鐘之久, 看看家人沒有從睡夢中醒來, 心中更加懷疑是不是只有我聽到?! 天啊, 不會吧... 毛骨悚然!

聲音沒有消失, 一直還是女人在講話. 最後我實在忍不住, 想想反正也睡不著了, 乾脆下樓看看是不是真有這麼邪! 當然結果是很好笑的, 原來是收音機被設了 Sleep Mode. 我關掉它, 心裡痛罵了那些設計這種功能的人士, 這才上樓安睡.

可能也有人也說我, 買東西不看說明書, 活該被嚇著. 唉, 也罷!

2 comments:

  1. 我自己也有類似的經驗……不過收音機明明沒有sleep mode,卻突然響起來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