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08

D2008.08.16

一.

"我來到一處地方, 看到了一幅景象, 是哥哥早前到此地拍的照片. 如今是我到了這裡, 後來哥哥從後面叫住我, 要我跟他到樓上去. 這個建築物像是座舊廟堂, 但沒有任何神像."

"我和哥哥上樓時, 有人也從樓上走下來. 上梯約半途時, 哥哥見四處無人, 便悄悄對我說這裡有個機關可以到一處隱密的房間去. 他按了按樓梯把手, 機關就這樣啟動, 牆面開出了兩條梯級, 我們這才順著走進去."

"進去後梯級就自動關上了, 我們來到一個似普通住家的房間, 但又像是廚房. 哥哥應該是來過, 他很熟悉地拿了一杯開水, 然後倒在房間內的幾個角落, 接著奇怪的事出現, 廚房中央的桌子竟多了一隻燒猪!!! 更讓我驚訝的是, 迎面又走來一個和尚, 開始和我們聊天...."

二.

"睡覺時覺得尿急, 於是起床上廁所, 但廁所是在隔壁的建築物內, 只得走遠一點. 奇怪的是那裡的廁所空無一人, 雖然說是清晨, 但這裡住這麼多人也應該會有人吧. 也許想太多了, 上完後又走到另一邊, 發現原來很多人都集中在拜神, 不知是什麼節日. 也不曉得為什麼自己要繞這個大圈子走回去睡覺...?"

"走到另一個廳堂時, 發現都是中學同學, 原來他們在聚會. 其中一個同學叫住了我, 說先聽聽演說再回不遲, 我想了一下繼續走, 可是在出門前還是依著他的話坐下來聽聽. 旁邊有兩位現任同事也在場, 我們每個人桌子上都有個原子筆型的顯微鏡! 前面有個印度教授在講解關於此產品的用法"

"講到一半有個人打斷教授的話問道, 為什麼鏡內都看不到東西. 教授可能不高興有人無故發問, 厲聲地反問他: what do you expect to see?!! 我聽了都覺好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