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長短腳

我在差不多進入大學時代, 才意識到自己的雙腳是一隻較長, 一隻較短的.

為什麼說是意識到呢?

原因一: 有次我媽問我, 為什麼你走路這麼奇怪, 像跛了腳似的, 你是不是中學時侯在那裡跌倒受傷?
原因二: 我在兩腳挺直站立時, 過不多久那隻較短的腳就會很難受.
原因三: 我發現自己站立時, 會傾向於那隻較長的腳會彎曲, 較短那隻會直立. 如果反過來作, 就根本行不通!

問題是, 記憶中我並不曾跌得那麼厲害, 以致其中一隻腳變短我都沒有察覺出來? 在中學的最後兩年, 我有參加過運動會的步操活動, 如果挺立站不直的話, 早就有人告訴我關於這點. 所以應該不是中學時造成的.

現下想一想, 大學預備班時確有一次跌進壕溝, 但只傷及腹側, 腳根本沒事, 難不成是這件事?

總之大學後的時代, 會有人注意到我雙腳和步行的怪異, 前來問我. 每一次我都不知怎麼回答, 因為實在是不知道. 那天又一位同事走在我後面發現到來問我, 這才讓我又再度想起... 上一次被問好像是三年前了.

這就是我的, 長短腳之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