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遊戲 2009

這次的遊戲, 我覺得自己表現還好, 但成績確實是挺差勁的, 排名在後面四分之一.

我還是一貫的策略, 保守穩重, 可就是這點影嚮到最終的成績. 在一片從逆境中回轉的契機中, 沒有大膽的進場, 沒有長綫的持有, 靠著一點一點的小賺, 加上買了些漲後再跌的分息股項, 所以即使是從投資中賺了約 7%, 但是排名告訴我, 這次的組合真是馬馬虎虎.

而看了看排名前十的參賽者的語評, 尤其是第一名的年輕人, 賺了整整 100%, 從頭到尾只有四支小價碼的股項, 進出場也不到二十次, 真是令人汗顏啊!!

從別人的玩法中, 知道自己的能耐, 了解自己的表現, 進步還有很大很大的空間.

有一點跟以往不同的是, 我是隨機選股, 沒有去留意市場和企業間的動向, 可能這也是主要的落後原因吧: 不了解, 又那來的回饋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