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電影 - 福爾犘斯

在<Avatar>大肆佔據每個電影追逐者心靈的同時, 且在沒有任何的期待下去看了<Sherlock Holmes>, 總是會有驚喜. 一句話: 非常喜歡這套電影!

必須聲明的是, 我是一個忠實的福爾犘斯原著讀者, 所以對於忠於原著這一重點, 我可是相當執著的.

當然, 劇中的故事是原著所沒有的, 是一套完整且獨立的偵察案件.

不過令我折服的是, 劇中影像, 人物, 背景及一切編排手法, 幾乎都忠於原著, 倒有加入了一些比較具現代感的動作, 愛情元素和人物之間的對手戲, 程度上來說還可接受, 不會太誇張. 啊.. 不是, 除了那一幕 Watson 的未婚妻 Mary 對 Holmes 發火那一段, 有點太過份了.

所有重要的角色, Holmes, Watson, Mary, Irene, Lestrade, Clarky, Moriaty 的演員都把故事中的"真人"性格給正確地反映出來, 這真是不可多得的優點! Holmes 冷靜, 愛裝作假, 推理能力, 愛好, 怪癖和詼諧的性格, 實在是恰到好處, 只不過原著很少有 Watson 和他這般抬杠抬這麼久的.

相信很多人不知道 Irene 這個角色, 原著中確有其人, 而且曾是福爾犘斯案中的"犯人"之一, 不過此女子的機警伶俐之舉, 讓這位名探也禁不住對她有了點愛慕之心, 這在原著都是有寫到的. 而且因為 Holmes 在該案中雖然知道她是犯人, 郤仍然無法成功逮到她歸案, 所以算是他的"失敗"之作. 我真沒想到, 此片居然可以安插這位女子在內, 讓我們見識到這位冷傲名探也有柔情的一面. 這算是另外一個賣點吧!

至於 Watson , 覺得他應該比 Holmes 來得年長許多, 且身形也較胖, 劇中演員郤沒有如此, 但這其實不很重要, 兩人的對白就已經很有看頭了.

整部電影讓我看得心曠神怡, 該有的推理部份也都沒有刪減, 而且還留有一點伏筆 (當第二集拍?), 這算是也我另一種期待嗎? 還是不要期待太多的好...免得到時失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