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4, 2010

逆風而飛


那天在強風大浪的海邊長堤上, 看著一隻又一隻的海鷗, 屢試屢敗地嘗試要逆風飛行!

那時風速少說也有每小時三十里, 人都要站穩才不至於被吹歪, 何況是比人小好幾倍的海鷗.

但是, 令人折服的就是它們的毅力和頑強, 在地上步行著會被吹得腳步不穩, 一個不慎就被吹得退後兩步; 然後又開始展翅起飛, 硬是要向風吹來的方向飛去, 我可以感覺到它們很用力, 而且很專注地要抵禦勁風, 有時能飛出一陣子, 但始終沒有一隻成功飛出比長堤風來的那一側遠至一百公尺以外的距離.

好幾次看它們被吹回來, 穩在長堤欄杆上, 又再向前, 又再被吹回... 有時在飛出時因為一時沒力, 被強風吹得在天空轉退成一個弧形, 我們都替它們擔心!

不知道是否強風吹來之處特別多魚兒, 也許因為如此它們會義無反顧地一向要向前, 或者是它們生來必須要歷經的訓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