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讓人花錢的障眼法

以前曾經聽過別人說, 從古至今最讓人能夠開懷花錢的發明, 是信用卡.

沒有現金, 有卡在身, 沒問題, 刷一刷想要的就有了, 過多幾十天再開始付帳.

我最近覺得, 這信用卡其實還不夠厲害, 至少它沒能讓我這樣作, 但有一種無形的發明更加恐怖!

那就是九塊錢的價位, 把它調低一分錢, 標價為 八塊九毛九.

這一分錢的小差, 就常讓普羅大眾, 包括我本人, 都會把它說成幾毛錢的大差.

"哇, 這個才八塊多...!"

2 comments:

  1. 換個想法就可以了.
    8.50 以上我都把它看成9, 所以就不會有"以為便宜"的想法.

    管用的!

    ReplyDelete
  2. 換個想法才行了.
    超過8.50我都把它當成9, 這樣就不會有"以為便宜"的想法.

    管用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