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殺生

上一篇有說到, 我曾經一度對動物很有興趣, 那時的願望是想長大當一名動物學家. 小學時, 爸爸也從讀者文摘那裡, 訂購了幾本不便宜的動物叢書給我看. 其中有一本圖文並茂, 篇幅很大, 可以算是百科了, 至今仍然是我視之非常寶貴的一本書.

喜歡動物, 並不代表就不殺它們.

小時侯, 我會在牆上故意擦掉螞蟻之間的足跡, 然後在它們胡亂遊走時, 一隻隻的按死.

還有, 我會在媽媽種的木瓜樹下, 將來吃葉子的蝸牛給踩踏, 讓它們的殼壓碎. 不知道它們是否會立刻斃命, 但沒有了殼想必它們命亦不長矣!

作過對動物最殘忍的事, 應該是在初中了. 我收集了十幾枝試管. 和朋友們在放學後到宿舍山下去狩獵, 當然狩得不是大動物, 而是在草堆裡的昆蟲. 我的專長是捕捉蚱蜢, 而那時山下每逢下了大兩, 它們的數量就非常多, 所以我將大大小小的它們捉進試管裡, 然後強行把水灌入... 直到眼睜睜看著它們死掉為止.

現在想起來, 真的很難受 ~ 我竟然這樣無來由地殺生.

所以報應也就來了, 雖然還對動物有興趣, 動物學家的願望也還存在, 但是在高一時, 生物期末考不及格, 那時和幾位同學央求老師給我們重考, 但不得要領. 在高三的 SPM 也沒報名考生物, 從此就和生物科絕了緣.

1 comment:

  1. 原來你曾經這么地殘忍,天啊!
    所以現在蝸牛都來找你報仇了嗎?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