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5, 2013

猜燈謎記

原來, 我的猜謎能力已經差了.

年十五的元宵節, 到了南天寺一趟,正好寺內有人在辦燈謎會, 總共好像有五十題. 來回大略看了一下, 十題中有一半已經被猜中, 剩下五題又有兩題是佛法謎目, 我這外行就甭猜了. 所以最後只是能專注在未猜的"字" 或 "成語" 謎目.

終於看到一個比較有包握的, 謎目是:

"日落星出月當頭"  射一詞語

利用折合字型法, 我差不多五分鐘後, 就將題目拿下, 到櫃台前排隊等猜.

以一般對聯詩詞的想法, "日"掉了下來, "星"跑出來, "月"又爬在"星"的前面, 所以我猜:

"明星"

可是... 主持人郤說不是!! 當然有點失望, 後來還需要靠一旁待猜的其他人相助, 這才解了謎.

各位是否要猜一下?

提示: 我的想法是"日落星出,月當頭" , 標點符號放在月前, 可是真正答案, 郤把標點符號另外放.

2 comments:

  1. 一共100題. 猜燈謎應該用繁體字, 已失傳統了.

    ReplyDelete
  2. 說得對極! 可惜懂得的人已不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