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9, 2013

殘而不缺

內子喜歡烹調料理,買了不少中外食譜,其中一本是一位名為 Christine Ha 的美藉越南女子所著。

她不是什麼大主廚,也不是什麼食評家,她年紀甚至比我們還小。之所以會出名,是因為她參加了美國 MasterChef 第三季的比賽,一路過關斬將,憑著自身實力最終赢得了該季冠軍。

有看過一些不同地區 MasterChef 比賽的,應該知道美國那邊的節目,參賽者之間一般都彼此不友善,沒有互相鼓勵,反而有時會用言語低毁他人,自大自吹自擂的大有人在。我想也因如此, 主辦單位找來了以粗言聞名的英國大廚 Gordon Ramsay 來當評審之一,以應付這敵氣瀰漫的賽事。

Christine 是個很典型的亞洲人,沒有美國人的傲氣,也沒有咄咄逼人的語氣,說話斯文但自信,舉止亦不急不緩,是什麼使她能從這可憎的賽場中勝出?

說真的,我不知道。

她煮食時,與其他參賽者唯一不同的是,旁邊會站有一位替她拿食材用品的助手,為什麼呢?

只因,Christine 是個盲人!(後天性盲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