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3

十年前

...的今天,我已經離職了將近三個月,處於空窗期,還沒找到下一份工作。

離職的原因,是自己受不了工作上的壓力,主要是身心俱疲,於是提出辭呈求去。同是朋友兼是總裁的 K 在我臨走前,約我喝茶問我可否留任,我說實在是要休息一下,並說自己對這個技術總監 (CTO)  的職位作得很力不從心,無法勝任。

那怎麼會擔任此職位呢?兩個前任總監相繼轉職,蜀中無大將,而我剛好是公司內最富經驗的技術人員,順理成章升上去了。

糟的是,沒有這樣的期待,所以我並沒準備好。作了約一年,管理和技術支援都得插手,搞得早出晚歸,生活沒了樂趣,工作又沒成就感,因此異心就起。

不得不說,我作了個正確決定:那一段空窗期,對我下一份工作助益很大,讓我有時間和空間思考自己的下一步,更能看清自己的長短和能力。雖然少了一筆固定收入,幾個月我還是撐得下去,並沒有坐吃山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