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3

你是我永遠的鄉愁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走在街上時,聲音顯而易聞是小哥費玉清唱的。

雖然有點老歌的感覺,但的確很動聽!

好像是過了至少四年後,我才聽到這首歌曲的原唱,才知道是日本著名歌團 Chage & Aska 作的曲。那時朋友很迷,我買了其專輯才發現原來他們是創作了很多華人唱的名曲,最出名的又以周華健的"讓我歡喜讓我憂"。

其實相當多八九十年代的港台歌曲都源自日本,所以對於日本歌曲我是非常喜歡的,雖然目前已過時尚,被新穎的韓國歌曲給搶了風頭,但後者郤沒有日曲的精髓所在。

聽過趙傳的"男孩看見野玫瑰",也是日本原曲哦!如果有看過"海角七號"電影的就知道。

2 comments:

  1. 嗯!同意。的确是首怀念的歌曲……不禁让我想起另一首较旧的、也关于乡愁的、也是日本人作曲的老歌 - 《另一种乡愁》。

    请原谅我的不请自来。在机长哪看到了你帖的主题,忍不住漂了过来。~哈哈!

    -老叔-

    ReplyDelete
  2. Daruma, 歡迎!

    "另一種鄉愁" 是更早期的, 我小學時也常聽 (父母的卡帶), 那時還沒追星, 所以不知其名, 如今才讓您點出. 曲子倒是記憶猶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