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7, 2014

九月第一彈 :現實

春天初臨,公司小組就迎來第一顆驚爆彈!

一個在此小組任職已超過十五年的老同事,被解僱了。雖然上司們說是他表現不好,屢勸不進,所以最後下了通碟。但我們都覺得內有乾坤,事情並不簡單。但是,猜歸猜,這種事一方沒有辯解,大家還是繼續自理門前雪吧。

中秋節說這些,的確有點煞風景。唉呀,算了,歌頌佳節我歷來都在作,不差今年了。

此同事走後消息傳開,接下來才是大家(如職場新人)有必要了解的一種殘酷職場現象:
  • 他空出來的職位,立刻有幾位想轉過來本小組的其他同事,前來詢問上司們何時開始應徵。
  • 原本他用的電腦,馬上有一兩位同事想著(虎視眈眈~)能不能接手。
  • 他一向的週末班次(錢多哦!),已經有另幾位同事詢問上司們可否補上。
  • 聽到醬真有點感嘆,想到目前他的桌座位置並不怎麼好,不然看樣子也有人要求換位子。
夠現實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