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2, 2014

諱疾忌醫

我想,對屬於這個成語的人,我不算是少數吧。

有趣的是,從孩童時期起,我就顯露出這種對醫生的恐懼感。

並不是生病時怕去診所;吃藥也只有開始時會不習慣,吃多了就吞嚥自如(現在幾粒一起吞都沒問題);也不太怕打針抽血。那時我怕得是。。。

(不要笑,不要大大聲笑!)

在電視中,那些進入手術室中的醫生護士,穿著包裹著一身的白或藍服裝,頭嘴雙手都給套上,只露出兩隻眼睛,怎麼看都像那些要打搶的壞人,只不過沒穿著深或黑色而已!

好吧,他們是救人的,不是壞人;那那那。。為什麼穿得像個外星怪物,只露眼,不敢以真面目示人?!

每次電視上一出現這種人,我就一溜煙地立刻閃避!父母聽了都好笑。

當然長大後,就沒有這種幼稚想法了。可還是不喜歡看醫生(其實誰又喜歡?),因為看一次病,去一次診所,費用很高,花錢還得吃藥,怎麼算都不值。所以,能預防的就預吧。

可憐我眼,牙,骨質本來就差,在這方面的醫藥和診所費都花上不少,所以對醫生說的診斷,除了會牢記,還要自己找資料證實(醫生的說法),並反覆思考前因後果,不會盡信醫生說的。因為現在大家都忙著賺錢(醫生也難免),自己作作功課比較不會吃虧。

也因如此,試過在診所和醫師爭論,覺得沒必要太頻繁的複診,何況又不便宜。有些醫生拿我沒辦法,只得妥協。說句真的,我確實不喜歡花錢在醫藥上,能免則免,寧可花在健康保健上,還是那句,預防勝於治療。

3 comments:

  1. 哈哈哈,真的很好笑。

    不去醫院診所看病的好方法,就是認識多多的醫生囖。嘿,不好意思,潑冷水一下,像我常說的,認識許多專科醫生的總結,有太多太多的疾病根本無法預防,健康保健只是自我安慰的方法,或者是商業賺錢手法,當然,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仍然必要,只是好好活才是重點,有病要立刻尋醫,不要錯過黃金治療時機,朋友常說,可是很貴又容易遇到庸醫,我的回答是找我吧,有個血大夫做我的軍師,還有他的朋友們的朋友們,良醫基本上都被我網羅了

    ReplyDelete
  2. 認識醫生也要有緣才行啊,像朋友間沒幾個當醫生的,就很難了,那些替我看病的十之八九不會在乎病人的。。(Sorry loh, 又醬講他們)。

    有你這"醫生管道"仲介,是不是可以三五不時問長問短?呵呵!

    ReplyDelete
  3. 哈哈,我就是醬向血大夫問長問短才從網友變成朋友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