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14

跑步

最近好像流行跑步和騎單車,是潮流興嗎?是不是都好,這是運動,大家有時間多活動一下,對於身心健康都是好事一樁,值得鼓勵。

一直以來都有跑步的習慣,近年來疏於游泳,因此更勤於跑步。其實不管任何運動,有親友共同陪伴,比較不會感到疲憊。但如果你是想進行更長途的鍛鍊,就不是每個人能奉陪到底了,那種有目標性質的跑步練習,多半要靠自己的毅力和體能完成。

那天才回想自己是怎麼開始跑的~好像是要追溯到中二時,外宿時曾有和室友從宿舍開始,跑到約三公里外的皇家山公園,再步行回來。當時人尚矮小,說是跑也只是間斷性地,不過已經有那種想繼續跑下去的目標。

中四中五,搬入學校內宿舍,室友不一樣了,找不到同好,所以只得自己獨自到學校後山的運動場跑圈子,在台唸大學時亦是如此。那段時期因為單獨跑步,建立起一種專注和堅毅的體力,這對日後的運動能力幫助不小。當然,是有點孤單折人的!

工作以後,慶幸有位同赴台的高中同學,住家倆相近,因此每逢週末早晨或下午,都會相約自行開車到附近公園集合跑步,大多都在我家 Taman 後面的大型公園,地勢上下坡兼具,一大圈就有兩公里,開始時跑一圈,到後來都是直接跑兩圈。因為有伴跑得也很盡興盡力,跑完就停在湖邊閉目休息,然後步行聊天,如果之前先說好,有時會休息後去吃個早或晚餐。

一直到 2004 年我轉往檳島工作,就沒機會和這好友同跑了。之後也都是獨自跑,繼續到現在。最近不知是否看過了 chiropractor 作了些椎骨矯正,還是因為新跑步鞋的輕盈,跑步狀態更佳,參加了一個九公里賽事,很滿足。

目前正朝著要跑半馬(拉松)的目標進行~廿一公里!

1 comment:

  1. 沒錯,正是流行跑步和單車,而且是流行馬拉松,看看以前對運動不熱愛的都在臉書發布馬拉松威水照。

    我沒用哩,到現在還是沒法跑步。寧願選擇其他運動。哈哈,我是怪人,運動不喜歡找伴,有人相伴礙手礙腳,擔心左右我的運動時間。啊,我是個非常有規律的人,所以做事情喜歡獨行,反正我要做的事一定會完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