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04

除掉壞習慣!

我想我還在努力當中,努力除掉這個多年來的壞習慣.

什麼壞習慣就不多說了, 只是我發現已經開始衝破第一關, 目前正朝第二關出征.. 我有預感, 這次一定能夠排除掉. 我用了什麼方法呢?

首先要一直去重覆作這壞習慣, 最好日夜時刻都在作 (注意: 以不侵害他人為前題), 這段時間可能很長, 也可能很短, 毅力要夠, 定力要穩, 就是在作就對了!

然後在某一時刻, 會感覺到這壞習慣一直都在眼前, 因為不停重覆的關係, 開始對它感到厭煩. 記得! 這只是開始, 就算討厭它的出現, 心還是要穩要實, 仍然在重覆這個壞習慣.

最後到一個身心都無法接受的時侯, 停止這個壞習慣, 再對自己說: 好極了! 目標完成.. 壞習慣作盡了, 該換個好習慣了來玩玩.

我剛完成了一個, 耗時我看有幾個月吧.. 哇, 真是快瘋掉了!

只是壞習慣這東西, 你我都要小心, 別讓心裡的那個魔鬼再度慫恿它. 開始壞習慣容易, 要除掉可不簡單, 希望各位多多驚惕. 願與大家共勉之.. 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