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4, 2005

力爭

力爭過了, 但獻議不被接受, 二次三次, 知道對方心裡已有定論, 是不太可能讓步了.

這樣的情況, 你, 會再力爭到底嗎? 我, 不會, 雖然我想, 但心裡已知難突破了.

各位, 你們覺得協商交涉技巧 (negotiation skill) 是能被訓練的嗎? 和性格有關係嗎?

6 comments:

  1. Negotiation skills can be trained. There are many books on this topic. However, some people are more talented in this area.

    ReplyDelete
  2. 除了negotiation skills, communication 也是一重因素.

    ReplyDelete
  3. 我覺得溝通技巧最緊要。看書是可以,不過我並不覺得可行,因為你看別人也看,最好就是找一個學習的對象,和人多研究最是重要的。一山還有一山高,緊記!

    ReplyDelete
  4. 唉吔...我這方面很差的

    ReplyDelete
  5. 我也不會,只要表明過立場就可以了..

    接受訓練是可以得到幫助的,但是否能夠達到想要的效果,我看不一定可以呢..性格有一定的關係..

    ReplyDelete
  6. 以誠相待,那是最好的技巧。硬學回來的反而會在關頭發揮得 不自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