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06

省下日光

省下日光, 什麼? 是 Daylight Saving, 其實我一直搞不清楚, 為什麼人類要發明這個"省時裝置"?

以前還沒到過亞洲以外的國家時, 這種事我是壓根兒不懂, 也不管的. 不過自從到過大洋洲和美洲, 加上工作多邊會議的需要, 這是要緊記於心的. 再過不久三小時要變兩小時的時差了.

剛在墨爾本舉行的共和聯邦運動會 (Commonwealth Games), 為了不影嚮賽會時間表, 而把時差調整日期延後至四月二日.

四年前, 我到那邊去玩時也剛巧碰上時差調整, 以為時間還夠悠閒在吃早餐, 結果一發現兩人趕緊奔至機場去! 有夠狼狽... 搞什麼時差嘛?!

2 comments:

  1. 日光節約時間﹐對較北地區的人才有用﹐近赤道的熱帶和亞熱帶是毫無幫助的呢~

    ReplyDelete
  2. 哈哈哈。。。第一次在美國飛内陸機時,我試過因爲區域時間不同而上不到該上的班機。至於日光節約時間,對我這裡來説,其實是蠻好的。不調整的話,會好奇怪哦!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