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5, 2006

行山趣事


  1. 目的地是一處名為 Pasir Panjang 的海灘, 但最終我們走過頭, 到一處更遠的村落 (Pulau Betong) 去. Pulau Betong 是 2004 年尾南亞大海嘯, 馬來西亞最嚴重的災區. 我們會迷路的原因, 是因為找不到地圖上畫的路徑, 可能是那路徑久沒人走, 都被新生草木掩蓋住了.
  2. 帶領我們的同事說, 他手上的書中指示有路徑圖, 但書是 1992 年買的... 這也難怪會不準確. 但我們沒怪他, 行山本就應有此心理準備.
  3. 我們行錯路, 鑑於當地交通不方便, 沒公車沒計程車又沒人肯載我們回去起點拿車, 只得挨大路, 頂著大太陽徒步走路...
  4. 最後找著一家馬來住戶, 極有人情味又信任我們的婦人, 好心而且放心借我們她的車. 於是我和另一位友人開著她的車回去起點.
  5. 開到不遠處, 才發現她的車汽油所剩無幾, 兩人但求菩薩保佑, 結果竟然拿到車且還能開返回她家, 共二十公里. 哇, 真的是難以相信! 那還是山路耶!
  6. 回程時我們都不甘心, 決定有機會再去找那處海灘!

3 comments:

  1. 你這一次行山一定很累。可是聼起來很有趣,很驚險。

    多口問句,車汽油所剩無幾,還開了二十公里,在荒山地帶,婦人有沒有足夠的汽油去添油?還她車子前,你們有替她加添嗎?

    (不好意思,我竟然擔心婦人,而不是你迷路與否。我真壞,哈哈哈~~~)沒辦法,因爲我試過荒原20 miles都沒有油站,而gas indicator又亮了起來,那時好怕。

    ReplyDelete
  2. 問得好... 呵呵, 我們也沒辦法, 因為油站在不同方向不順路(而且更遠). 我們當然識作, 有給回她多一些油錢. 至於她要如何去添油, 應讓沒有問題, 因為她家還有其他車子, 可以去買油回來添.

    ReplyDelete
  3. 行山好呀, 要繼續呀, 希望你下次可以找到海灘. 同埋, 總覺得行山碰到的人都很有人情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