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4, 2006

最大的快樂

看著她的悲傷, 看著他的無奈, 再看著她的無動於衷, 又有誰能快樂起來?

人的互動關係是奇妙的. 即使是親人, 有時我們都無法預設, 假想或認為該如何說如何作才是合理的. 我們需要有這種要求嗎? 現今的社會, 這種對他人的要求已經是很難得到的了. 把自己角色轉換一下, 就能有同理心了.

最大的快樂, 其實是來自於對自身的調整, 快樂是自己送給自己的, 別冀望由他人身上得到. 他人就算能配合, 能給予, 能假裝, 對我們也只是短暫, 也只能造成依賴, 這樣雙方都會處於不健康的狀態中.

看開點吧!

3 comments:

  1. 絕對贊成快樂是自己給自己的。

    ReplyDelete
  2. 我都好贊成! 喜歡你寫:

    "最大的快樂, 其實是來自於對自身的調整, 快樂是自己送給自己的"

    ReplyDelete
  3. Should never expect others to give us happines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