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06

小米要養家

還記得小米嗎?

她第一次意識到所謂的大人要去上班時, 腦筋裡就轉過了無限的問題. 有一晚就問我道: 爸, 你和媽為什麼每天一早要出門, 然後下午才回家?

哦, 因為爸媽要上班.

那... 為什麼要上班?

這... 因為我們要養家, 所以OOOOOOOO (表示一長串要解釋養家, 賺錢, 生活的句子)

... (小米看來在慢慢吸收)

兩分鐘的無言以對, 小米又開口了: 那麼... 我也要養家!

唔? 我像被一個小彈弓射到額頭似的, 不知所措!

為了回應, 我又說小米, 那你得想個方法怎麼養家哦? OOOOOOOO (又是一長串的解釋, 說明我們會這會那, 可以提供別人服務換取金錢)

... 小米看來有點疑惑, 但又好像在思考, 似懂非懂的樣子有點令我擔心. 又兩分鐘後... 等我想到再告訴你!

又兩天後, 我忘記了此事, 但回家一進門就被她纏住: 爸爸! 爸爸! 我想到了, 好多安睇安哥本來都不會笑, 看到了我才會笑, 我去弄他們笑, 讓他們開心, 就會給我錢, 就可以養家了!

這小丫頭, 真服了她! 哈哈..

Keng . 創作於 2006.4.12

2 comments:

  1. thecosmos, 約五年前吧... A, 我不是說"創作"嗎? 你還當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