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1, 2006

抽煙

Ruth 說到抽煙, 讓我想起友人和我多年前的一段對話:

友: A, 看那邊, 是你喜歡的類型吧? (指著另一桌一位女生)

我: 沒錯, 不過差在一點, 她抽煙!

友: 什麼? 你是說就算她和你很相配, 甚至對你傾心, 你還是會因為她抽煙而選擇不和她一起?

我: 是的! 因為我不喜歡別人抽煙.


要聲明一點, 我沒有性別歧視. 男生抽煙一樣讓我討厭. 所幸我的好友群都不抽煙, 即使有也應該極少 (因為嗅不到他們口腔的煙味).

抽煙的人, 唯一能使我不感討厭的是他們要"識作"! 如何呢? 就是要抽之前先問問周遭的人, 要不會自個兒遠離我們走到非禁煙區才抽, 不把煙噴向人群, 抽完後會少說話或少湊近人說, 這樣我會對他們較通融.

以前我還甚至讓一位仁兄在我車裡抽 (搖下車窗), 只因他會尊重我要抽之前先問, 又有以上的禮儀, 我就不放在心上了.

2 comments:

  1. 我跟你一樣哦﹗

    抽煙的女生﹐-100分﹗

    ReplyDelete
  2. 請参與支持《無煙城》!

    《無煙城》
    http://chinese2.cari.com.my/myforum/viewthread.php?tid=751962

    「你,支持大造一個大馬《無煙城》嗎?」
    http://chinese2.cari.com.my/myforum/viewthread.php?tid=758810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