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1, 2006

賭博

賭博, 有啊.. 不過是選擇性的.

我不賭球, 不賭馬... 我只是買萬字, 買彩券, 打牌. 進賭場也只會玩角子機, 從來不在賭桌坐下玩, 一方面也是不敢, 沒那種手闊的心境.

我的偏財運向來只是麻麻, 十年前開始買字, 至今最多也只中過兩三百塊錢 (這記錄不久就會破, 快了快了, 呵呵!). 可惜看來我是不會戒掉這個習慣, 因為天降橫財的誘惑力太大了!

打牌這玩意兒, 本來只會那幾種簡單的. 但台灣的大學生活, 我書沒唸得多好, 倒是各種牌技學了不少, 什麼撲克, 橋牌, 拱豬, 德橋, 三張等等都學齊了. 只是回到來這些都不管用, 因為馬來西亞流行的是廿一點, 吉那米, 鋤大弟, 比大小或心臟病. 麻將也是盛行, 不過越來越少年輕人會玩, 甚至我也只是半桶水, 所以回到來根本沒打過一場麻將, 因為要不就是我的牌技差長輩親戚太遠, 而那些同輩或小輩們, 能湊至四家一起打的都有問題, 所以只好打吉那米和鋤大弟了.

其實, 打牌的習慣在今時今日真的有點失傳, 看得有點讓我失望. 打牌在這裡總被冠上賭博之名, 是很無辜的. 這麼能訓練腦力, 消除緊張的消遣, 怎麼看都比賭球賭馬買萬字強得多, 但郤是最被遺棄的!

而我, 偏偏痴迷拱豬, 郤慘在沒人會打... 無奈呀無奈!

4 comments:

  1. 沒人會打,你可以叫他們啊。可能他們也想學新東西呢?BTW,拱豬怎麽玩?
    :)

    ReplyDelete
  2. 抽烟、喝酒、赌博全出来了
    下一篇会是嫖吗?︿.︿

    看来你要和我的同事买同样的万字了
    他最近又中了一万五

    ReplyDelete
  3. hana, 下次我會介紹!

    747, 嫖... 天啊, 寫出來以後還能出外見人嗎? :D

    ReplyDelete
  4. 我在KL的朋友們倒有些橫財運, 買字中了好幾次, 暫時最多的金額是三萬多港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