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7, 2006

喝酒

家中的三兄妹, 就數我最愛也最能喝酒了. 很奇怪, 我對抽煙很厭惡, 對喝酒郤寬容, 這大概是環境所致吧!

小時侯偶爾到了週末晚上, 爸爸會出去打包福建炒麵, 全家人一起吃, 他總會順道帶回一瓶啤酒. 吃完麵後他便開了酒, 我們三兄妹中, 大哥不喜歡酒的味道所以很沒喝或根本不喝, 妹妹還小也只能喝那麼一點點, 我喝下就喜歡上了這飲品, 每次都會要求爸爸給我半杯下肚, 然後他才把其餘的喝掉.

長大後, 我除了喝啤酒, 又接觸了色酒(liquor)和紅/白酒, 同樣非常喜歡. 奇怪得是, 我可以久久不喝, 也不會亂亂買酒喝, 或借酒消什麼愁什麼恨的. 我覺得喝酒應該是要開心時才飲用!

喜歡喝酒, 是受爸爸影嚮的. 會控制喝酒, 也同樣是學他的. 所以至今都沒真正濫醉或者發酒瘋, 頂多是倒下去睡而已!

突然想起, 我 2000 年買的一瓶白酒還沒開哩!

5 comments:

  1. I love beer, but only when drinking with friends.

    ReplyDelete
  2. 我喜歡喝白酒和香檳,色酒少喝,最不喜歡啤酒,你家那瓶白酒下次等我回檳時請我喝好了。

    ReplyDelete
  3. thecosmos
    你还真不客气
    我也喜欢喝白酒和香槟
    改次咱们结伴回槟城叫他请喝白酒好了
    (看来最不要脸是我^.^)

    ReplyDelete
  4. ruth, yeah.. beer is best served with friends.

    thecosmos & 747, 即然你們兩樣都喜歡, 就買瓶香檳給你們, 白酒我自己來好了. :P

    ReplyDelete
  5. 竟然要买瓶香槟来应酬我们噢?

    第一次喝白酒是在澳洲公干的时候,大白天,还好没喝醉*.*
    我每次到澳洲公干都买白酒,因为我不能喝红酒,都喝光光了,好久没到澳洲公干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