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D2009.07.07

"在某屋子的地底層裡, 有大約十幾個人, 大部份是來攝影的. 要拍得對象是底層裡各種不同的展畫. 我正調好鏡頭, 對準某副花卉的畫要拍時, 忽然朋友阿德整個人頭擋在前面, 我本來以為他是不小心經過, 豈知他一直看著我叫我聽他說話..."

"我眼睛不離鏡頭, 揮手叫我走開, 可是他還是不走. 我惱了, 於是走過去問他怎那麼礙事? 阿德看起來很難過的樣子, 說他正面臨婚姻危機, 要我叫他怎辦... 唉喲! 要問這些你也要會找時間啊? 這個當兒...? 真是的, 看來我被他可憐的樣子給弄得心軟了, 也就沒再講他就跟他到一個角落去."

"他開始跟我說事情來由, 什麼妻子耍賴霸道要我這樣那樣, 他再也受不了可是又不想鬧離婚, 不知該怎麼辦? 拜託, 我除了能安慰你又可以作什麼... 當然, 我也只能拍拍他說要想好好, 別輕舉妄動. 這時阿德的電話嚮了..."

"他才一接電話, 就大聲地破口大罵, 突然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我有點意外, 一聽之下好像是他女兒打來的, 他一連串的咒罵聲訴說他妻子的不是. 我在想你要罵的話, 就直接和她說, 為何要讓女兒來受這個氣? 真是奇怪的人!"

"看著他罵得這麼起勁, 暫時沒暇理我, 我便轉頭望向窗外. 外頭擺放著好幾輛車, 其中一輛是古董型的 Mercedez Benz, 另外一輛便是銀色的 BLM 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