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歲月之歌

喜歡聽歌的人, 應該都會有一些屬於自己的歲月之歌.

所謂歲月之歌, 是指在成長過程中, 一些我當時聽過的歌曲, 就代表了那個時侯的我. 每當在往後的日子裡, 偶然聽到這些歌, 立刻能夠聯想到某年某月的我.

例如當我聽到:

- 文章的"望天", 想到高二時和一班學會的同學們, 在某位同學的住家慶祝過夜.

- 巫啟賢的"等", 姜育恆的"跟往事乾杯", 黃舒駿的"雁渡寒潭", 就會回想到高三的點點滴滴.

- 齊豫的 "Whoever finds this, I love you" 專輯和周華健的"再愛我吧", 會想到自己傾心於一位美麗的女孩.

- Scarborough Fair 這首歌或音樂, 就會想到搭飛機遠赴外地唸書的情景. 那時還不知道這首歌的名字呢.

- 童安格的 "忘不了" 專輯, 就是大學先修班的整整十個月時光!

-

(待續)

4 comments:

  1. This is the "association" characteristic of music... :)
    Scarborough Fair 會令我想起病人哦.

    ReplyDelete
  2. 倾心于某位美丽的女孩,还敢光名正大地公布,小心被太太扭耳朵:-)

    ReplyDelete
  3. 那是N年前的事了, 而且那時都不認識太座, 又沒有追成. 這沒什麼好怕的.

    ReplyDelete
  4. 歲月之歌.....好呀, 但近年的歌是否好像沒有什麼特別深刻的感覺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