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D2010.10.12

這是不是一九四零年啊?

夢一.

我們幾個人躲在一間約有十八層樓高組屋的某公寓單位內, 公寓內很亂沒有傢俱, 大家似乎都有一枝槍防身. 遠處可以聽到槍火對射聲响. 我們這裡還算安靜, 大家也在商討要怎麼個對策. 組屋目前還分成兩邊, 我們左側的單位仍然在奮力抵抗敵軍. 右側的單位好像都已被日軍佔領去了...

夢二.

戰事已過. 我來到一間商店內, 啊.. 店主怎麼是阿信哥嗎? 他喚我進去店裡看看, 原來店後就是他的小工廠, 他拿了一盒剛裝好的酥餅給我嘗嘗, 嗯.. 味道還真不錯! 我說你阿信哥怎麼去開店作生意了, 他說戰後工作都沒了只好自己作些小本, 也對! 此時外面街頭有一輛載滿日本兵的軍車駛過, 看到的路人都害怕得低頭以示尊敬.. 唉, 看來我們是戰敗了被日軍侵犯領土, 才落得此下場. 軍車開過之後, 阿信哥忽然說如果我要, 他可以把這酥餅的作法給我.. 我還沒說好, 他就已把一張寫有製造材枓的紙條遞了給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