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顛覆思想

我喜歡能夠顛覆我思想的想法... 那天就在報紙看到一則微評 (微型的評論: 也就是某人的一句意見).

如果讀過我早前部落的, 會知道我對抽煙的人敬而遠之, 並非我討厭他們, 而是我討厭抽煙這種行為. 但是, 我對飲酒的人郤沒這種成見.

可是, 這個微評給了我一記棒喝! 他說:

你們每次批評我們抽煙的這班人, 可是你們可曾看過一個剛抽完煙的人, 暈轉地走到路上被車子撞上? 可曾看過他們抽完煙出手和另一個抽完煙的人打架, 或是開始像個瘋子般大喊大叫, 撩人鬧事?

真的很有道理. 想想, 我又何必這麼討厭這行為? 飲酒不也一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