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1

水禍

La Lina 現象, 連住家都中招了!!

今年初, 全球雨量增多, 各地水禍頻繁, 人數傷亡之多, 全人類哀慟...

那時心想, 我住的這裡處高地, 又是頂樓, 就算市區淹水, 這裡應該會沒事, 慶幸啊!

幾個月前一個週日, 甫起床往外一看, 整條街的一半都是流水 (就是某某人預測世界末日的隔天早晨), 我還以為真有天災, 結果原來是右邊隔五百公尺的公寓水管爆裂. 我走過去看時, 發現那公寓的底層車庫裡一半已浸在水中, 警察已通知消防區來解決...

那時心想, 高地都會水流半條街頭, 還好我在頂樓, 就算淹完整條街, 這裡應會沒事, 再度慶幸啊!

不過, 我仍然對車庫會淹水的可能性相當擔心, 所以慶幸已沒之前那麼安心了.

今天大早起來準備上班, 郤見屋裡幾處地方滲透出水! 一驚之下, 才發覺單位總開關漏了幾天水,積水導致地毯濕透. 著急得很, 趕緊撥了電話找單位管理層待修.

這下沒得慶幸了, 連這裡也會中招, 還有什麼話說?

尚算欣慰的是, 等待著人來修理時, 我們找到暫時防止繼續漏水和積水增加的方法, 得以阻止情況進一步惡化...

唉~~~~~~~

1 comment:

  1. 跳电停电漏电水管爆裂……这等事情我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当真除了唉,还是唉

    希望你的水祸已经搞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