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2, 2011

血眼!!

今早洗澡後, 我都沒注意到, 反倒是太太問我為什麼右眼左側一片血紅?

照鏡子吃了一驚! 真的很可怕, 可我怎麼都沒感覺? 沒有痛楚, 視力也沒影嚮, 也沒感覺眼睛有疲勞有張力...

當然這樣的事情, 再怎麼沒感覺也會極度擔心. 我打了電話給那天的驗眼師, 來回幾次都通不到話.

後來下午去了那中心, 給她再檢查一下, 瞭解了我的狀況, 她說是眼球內部的微血管爆裂, 造成流血染紅. 然後她舉了幾件可能會發生的原因:

1) 高血壓.
"我可沒有啊?!"

2) 便秘.
"也沒有啊.."

3) 強力的咳嗽或打噴嚏.
"想了一下, 啊.. 真的耶! 早上洗澡好真的打了幾次很強的噴嚏."

她說這是有可能的, 雖然不是常見, 但太強的力量會促使原本緊張的血管裂開. 然後又說..

4) 除非你是被人打到眼睛?

呵呵, 真會說笑!

沒事的, 這血紅眼應該不會痛, 不過會維持幾天, 慢慢等它內部自行康復, 可能要兩三個星期, 間中會變成黃褐色. 有什麼事(或不妥的進展)再致電給我吧.

呼了好大一口氣, 雖然放心了些, 但還是有點怕怕的.

2 comments:

  1. 佩戴隐形眼镜也会导致这问题,你有吗?

    ReplyDelete
  2. No, i never use contact lens and will never try..

    ReplyDelete